菸酒產製廠商應於開始產製前如實辦理產品登記,以免遭補稅及處罰,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表示,菸酒產製廠商應於產製產品前,向工廠所在地主管稽徵機關辦理產品登記,以免違反菸酒稅法相關之規定。    該分局說明,日前發現轄內甲菸酒製造商於109年3月份報關出口其產製產品A一批,惟於109年4月始經核准產品登記,違反菸酒稅法第9條規定,未於產製前向工廠所在地主管稽徵機關辦理產品登記,按菸酒稅法第16條第1項第1款規定,應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該分局提醒,菸酒產製廠商可自行檢視如有未依規定辦理產品登記或有短漏報菸酒稅情事,凡在未經檢舉、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前,自動補報補繳所漏稅款並加計利息,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免予處罰。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生命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  许多同学应该都还记得联考前夕的焦虑:差一分可能要掉好几个志愿,甚至于一生的命运从此改观!到了大四,这种焦虑可能更强烈而复杂:到底要先当兵,就业,还是先考研究所?我就经常碰到学生充满焦虑的问我这些问题。可是,这些焦虑实在是莫须有的!生命是一种长期而持续的累积过程,绝不会因为单一的事件而毁了一个人的一生,也不会因为单一的事件而救了一个人的一生。属于我们该得的,迟早会得到;属于我们不该得的,即使侥幸巧取也不可能长久保有。如果我们看清这个事实,许多所谓"人生的重大抉择就可以淡然处之,根本无需焦虑。而所谓"人生的困境",也往往当下就变得无足挂齿。    我自己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从一进大学就决定不再念研究所,所以,大学四年的时间多半在念人文科学的东西。毕业后工作了几年,才决定要念研究所。硕士毕业后,立下决心:从此不再为文凭而念书。谁知道,世事难料,当了五年讲师后,我又被时势所迫,出国念博士。出国时,一位大学同学笑我:全班最晚念博士的都要回国了,你现在才要出去?两年后我从剑桥回来,觉得人生际遇无常,莫此为甚:一个从大一就决定再也不钻营学位的人,竟然连硕士和博士都拿到了!属于我们该得的,哪样曾经少过?而人生中该得与不该得的究竟有多少,我们又何曾知晓?从此我对际遇一事不能不更加淡然。    当讲师期间,有些态度较极端的学生会当面表现出他们的不屑;从剑桥回来时,却被学生当做不得了的事看待。这种表面上的大起大落,其实都是好事者之言,完全看不到事实的真相。从表面上看来,两年就拿到剑桥博士,这好像很了不起。但是,在这两年之前我已经花整整一年,将研究主题有关的论文全部看完,并找出研究方向;而之前更已花三年时间做控制方面的研究,并且在国际著名的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而从硕士毕业到拿博士,期间七年的时间我从不停止过研究与自修。所以,这个博士其实是累积了七年的成果,或者,只算我花在控制学门的时间,也至少有五年,根本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常人不从长期而持续的累积过程来看待生命因积蓄而有的成果,老爱在表面上以断裂而孤立的事件夸大议论,因此每每在平淡无奇的事件上强做悲喜。可是对我来讲,当讲师期间被学生瞧不起,以及剑桥刚回来时被同学夸大本事,都只是表象。事实是:我只在乎每天二十四小时点点滴滴的累积。    拿硕士或博士只是特定时刻里这些成果累积的外在展示而已,人生命中真实的累积从不曾因这些事件而终止或添加。    常有学生满怀忧虑的问我:“老师,我很想先当完兵,工作一两年再考研究所。这样好吗?”    “很好,这样子有机会先用实务来印证学理,你念研究所时会比别人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    “可是,我怕当完兵又工作后,会失去斗志,因此考不上研究所。”    “那你就先考研究所好了。”    “可是,假如我先念研究所,我怕自己又会像念大学时一样茫然,因此念的不甘不愿的。”    “那你还是先去工作好了!”    “可是……”    我完全可以体会到他们的焦虑,可是却无法压抑住对于这种话的感慨。其实,说穿了他所需要的就是两年研究所加两年工作,以便加深知识的深广度和获取实务经验。先工作或先升学,表面上大相迳庭,其实骨子里的差别根本可以忽略。在“朝三暮四”这个成语故事里,主人原本喂养猴子的橡实是“早上四颗下午三颗”,后来改为“朝三暮四”,猴子就不高兴而坚持改回到“朝四暮三”。(励志  www.lz13.cn)其实,先工作或先升学,期间差异就有如“朝三暮四”与“朝四暮三”,原不值得计较。但是,我们经常看不到这种生命过程中长远而持续的累积,老爱将一时际遇中的小差别夸大到生死攸关的地步。    最讽刺的是:当我们面对两个可能的方案,而焦虑得不知如何抉择时,通常表示这两个方案可能一样好,或者一样坏,因而实际上选择哪个都一样,唯一的差别只是先后之序而已。而且,愈是让我们焦虑得厉害的,其实差别越小,愈不值得焦虑。反而真正有明显的好坏差别时,我们轻易的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可是我们却经常看不到长远的将来,短视的盯着两案短期内的得失:想选甲案,就舍不得乙案的好处;想选乙案,又舍不得甲案的好处。如果看得够远,人生长则八、九十,短则五、六十年,先做哪一件事又有什么关系?甚至当完兵又工作后,再花一整年准备研究所,又有什么了不起?当然,有些人还是会忧虑说:“我当完兵又工作后,会不会因为家累或记忆力衰退而比较难考上研究所?”我只能这样回答:“一个人考不上研究所,只有两个可能:或者他不够聪明,或者他的确够聪明。不够聪明而考不上,那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假如你够聪明,还考不上研究所,那只能说你的决心不够强。假如你是决心不够强,就表示你生命中还有其他的可能性,其重要程度并不下于硕士学位,而你舍不得丢下他。既然如此,考不上研究所也无须感到遗憾。不是吗?”人生的路这么多,为什么要老斤斤计较着一个可能性?    我高中最要好的朋友,一生背运:高中考两次,高一念两次,大学又考两次,甚至连机车驾照都考两次。毕业后,他告诉自己:我没有关系,也没有学历,只能靠加倍的诚恳和努力。现在,他自己拥有一家公司,年收入数千万。    一个人在升学过程中不顺利,而在事业上顺利,这是常见的事。有才华的人,不会因为被名校拒绝而连带失去他的才华,只不过要另外找适合他表现的场所而已。反过来,一个人在升学过程中太顺利,也难免因而放不下身段去创业,而只能乖乖领薪水过活。    福兮祸兮,谁人知晓?我们又有什么好得意?又有什么好忧虑?人生的得与失,有时候怎么也说不清楚,有时候却再简单不过了:我们得到平日累积的成果,而失去我们不曾努力累积的!所以重要的不是和别人比成就,而是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最后该得到的不会少你一分,不该得到的也不会多你一分。    好像是前年的时候,我遇到一位高中同学。他在南加大当电机系的副教授,被清华电机聘回来开短期课程。从高中时代他就很用功,以第一志愿上台大电机后,四年都拿书卷奖,相信他在专业上的研究也已卓然有成。回想高中入学时,我们两个人的智力测验成绩分居全学年第一,第二名。可是从高一我就不曾放弃自己喜欢的文学,音乐,书法,艺术和哲学,而他却始终不曾分心,因此两个人在学术上的差距只会愈来愈远。反过来说,这十几二十年我在人文领域所获得的满足,恐怕已远非他能理解的了。我太太问过我,如果我肯全心专注于一个研究领域,是不是至少会赶上这位同学的成就?我不这样想,两个不同性情的人,注定要走两条不同的路。不该得的东西,我们注定是得不到的,随随便便拿两个人来比,只看到他所得到的,却看不到他所失去的,这有什么意义?    有次清华电台访问我:"老师你如何面对你人生中的困境?"我当场愣在那里,怎么样都想不出我这一生什么时候有过困境!后来仔细回想,才发现:我不是没有过困境,而是被常人当作"困境"的境遇,我都当作一时的际遇,不曾在意过而已。刚服完兵役时,长子已出生却还找不到工作。我曾焦虑过,却又觉得迟早会有工作,报酬也不至于低的离谱,不曾太放在心上。念硕士期间,家计全靠太太的薪水,省吃俭用,对我而言又算不上困境。一来精神上我过的很充实,二来我知道这一切是为了让自己有机会转行去教书(做自己想做的事)。三十一岁才要出国,而同学正要回系上任教,我很紧张(不知道剑桥要求的有多严),却不曾丧气。因为,我知道自己过去一直很努力,也有很满意的心得和成果,只不过别人看不到而已。    我没有过困境,因为我从不在乎外在的得失,也不武断的和别人比高下,而只在乎自己内在真实的累积。我没有过困境,因为我确实了解到:生命是一种长期而持续的累积过程,绝不会因为单一的事件而有剧烈的起伏。同时我也相信:属于我们该得的,迟早会得到;属于我们不该得的,即使一分也不可能增加。假如你可以持有相同的信念,那么人生于你也会是宽广而长远,没有什么了不得的“困境”,也没有什么好焦虑的了。分页:123

席慕容:送别及赏析  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  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告诉你  内疚和悔恨  总要深深地种植在离别后的心中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  最后终必成空  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  可是我 一直都在这样做  错过那花满枝桠的昨日  又要错过今朝  今朝 仍要重复那相同的别离  馀生将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霭里  向你深深地俯首  请为我珍重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  最后终必 终必成空  赏析:  白居易的“一看肠一断,好去莫回头”无限哀愁,竟要因离别而愁断肠,这夸张的说法,却也正是许多人离别时的真实心情。高适一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与董大共勉,读来让人为之一振,如若离别都能如此从容,人生还剩忧伤几何?  而席慕容一笺短诗,不是送别友人,而是送别时光,送别纷飞思绪,送别一切想挽回却已成定局的旧事。  席慕容的诗读起来从来是有着清浅哀思的,但在这首诗里却不尽然,而是从第一句就透露出了深深的无奈——“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告诉你,内疚和悔恨,总要深深地种植在离别后的心中”。一字一句里尽是遗憾,一字一句都重重的叩在读者的心弦上——人生得意须尽欢,而失去的呢?失去的若已不再,那就永远不会在了。人说残缺美,残缺美?如果再多一笔的勾画,是否结局会改变?如果还有时间将梦实现,是否心灵会圆满?如果还有时间将话说完,是否失散不再那么忧伤?这些问题看起来太激烈了,但更是可笑的——这世间,哪有如果?——当一切已成定局,我们还能改变什么?于是你突然懂了——哦,原来,青春,必得忧伤。  而在你我骤然醒悟的时刻,又有新的遗恨粲然诞生了——“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可是我,一直都在这样做,错过那花满枝桠的昨日,又要,错过今朝”在悔恨和哀叹中,时间流逝,我们又错过了眼前的新故事。虽然说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但若是不做出尝试哪能有一份机会呢?尽管嚷嚷着要改变要创造,没有实际行动又有何意义?面对分岔路,我们还是要去选择;面对黑暗,我们还得去摸索。站在原地,我们将得不到答案。  “余生将成陌路,一去千里,在暮霭里向你深深地俯首,请为我珍重,尽管,他们说,世间种种,最后终必,终必成空。”一眨眼惊觉物是人非,望望四周故人何在?故事已成旧事,故人已成陌路。而有关于现在,长辈常说要珍惜身边的幸福,尽管“世间种种,最后终必成空”。尽管所得与所失最后皆与光同尘于空气中,尽管最后一切如烟,但到头来纵观整条旅途我们也不觉遗憾。既然我们送别了过往,就要珍惜今朝,我们不能总是重复那相同的别离。如果最后没有追到光,追求本身就是光。最后我们发现,结果并非目的,重要的是找一个支点支撑你走完这段路,消耗掉所有时间且远离虚无。  《送别》一诗短短的几行,将昨天、今朝、余生贯穿起来,语句简单却感情复杂,读在心中细细咀嚼,回味悠长而心觉感伤。   席慕容作品_席慕容诗集_席慕容散文集 席慕容的诗歌 席慕容:独木及赏析 席慕容:千年的愿望及赏析分页:123

关于“梦想”这个词  【一】  30岁前要出一本自己的书,这是我20岁的梦想,我要让40岁人生没有困惑。  现在我正在零下一度的夜里赶稿,搓一会儿手敲一会儿键盘,电脑是我18岁那年用奖学金买的。计划外的出书正搅乱我24岁的日程,我已经快有心无力了,22岁那年,我成了一名高中数学老师。  我无数次设想过我穿着风衣,围着围巾坐在咖啡厅写稿子的样子,我应该会选择一个靠窗的位置,任凭温暖的阳光晒在我的脸上,我45°仰望天空,看着窗外的人行色匆匆疲于奔命,我造句感叹他们的生活,然后慵懒地伸个腰。  回到现实,疲于奔命的是我,每天早上7点起床,在教室、寝室和食堂之间三点一线。晚上11点学生才下晚自习,在这近16个小时的时间里,我总要像幽灵一样不时的出现在教室外面。学校搬至郊区,教师宿舍楼尚未建成,学校腾出一些教室给老师住,12人一间,常常有人玩牌到深夜,我每晚3点睡觉,在此起彼伏的鼾声中苦苦挣扎。每周只回市区2次,搭顺风车得瞅准时机,看别人的脸色,回到出租房,除了睡觉,都在赶稿。  我的生活已过得一团糟,我就只剩下写写东西这个小爱好。  【二】  房东太太总是叨叨,“你的灯一宿一宿地开着,太浪费电了。”“虽然你不常住,但如果续租,得再加点价。”  父母大人联合夺命催,“再忙也得赶紧找个对象,毕竟你工作都三年了。”“听说有个在师范上班的老师40多岁了都娶不到媳妇,电脑被偷了只是坐着哭。”  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一起参加工作的同事,原本已经完全陌生掉的故人,不停地晒娃晒婚纱照,怕你看不到又亲自发短信打电话告诉你他(她)结婚生子了,多少让人有点慌乱。  “芳姐”也要结婚了,我和他高中同校,大学同班,工作后同单位。曾经他是乐队的主唱,我给他改编的歌曲填词,彼此互为映衬。曾经的良朋知己一一散落在天涯,只有他留下。他说到了这届学生高三的时候他要创作一首歌曲送给他们,还是我填词。他竟然“羌中道而改路”,王八蛋。  但是,就算我一无所有,我还有梦想啊。只是,我已经羞于启齿了。就怕别人说,你不是一无所有,你还有病。  我想,无论怎么随机抽取,每十个人中,十个都是自卑者,其中八九偏自恋,只得一二倾向自爱。欲壑难填,当人们无法满足现状,或心愿达成不了,自卑情结就容易发作。我也时常怀疑自我,害怕一直絮絮叨叨下去,就算“说尽心中无限事”,也仅仅是“似诉平生不得志”。  【三】  前些天上课,我穿了件棕红色的衣服,学生起哄,我说:“我明明是靠实力吃饭的人,居然沦落到靠一件衣服才能招揽你们的喝彩。”他们大笑。  我接着说:“亏得我还没秃顶,也还没长出啤酒肚,否则还驾驭不住这件衣服。我曾以为我喝杯咖啡都得翘着兰花指,说话略带点娇嗔,现在活脱脱被你们逼成了大嗓门,你们一有小动作我就朝你狂奔,你们这群磨人的小怪兽。”  我满嘴胡言乱语,他们笑得前仰后合,又怎么解得了其中的滋味。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林夕说,“仿佛什么都是有期限,爱情或者友情,以及更多更多。过程,挫折,时间,现实,无论是什么让它过期了。你听过压抑的哭声,了解情感的过渡,知道心境的变化,你那么遗憾而又无可奈何。”  【四】  那么,梦想也会过期吗?  我以前反复折腾终究写不好文,出不了书,于是骗自己说不专业,也就根不正苗不红。也许等到真的有了机会,却没精力去创作,没法再像读大学那几年肆无忌惮地熬夜。老和尚说终归要见山是山,但是真的经历见山不是山了吗?为什么不趁着年轻拔腿就走,不趁着了无牵挂去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依旧还是憋得住尿却憋不住话,不入世就自以为出世,别人的平平淡淡是苦出来的,自己的平平淡淡是懒惰,是害怕,是贪图安逸,是不思进取。  从第一次登上讲台的羞涩到现在每一堂课的从容应对,从一定要争第一的偏执到现在不再那么纠结于结果。短短3年,我走得比任何人都快,似乎已把30年要经历的人生都预览了一遍:上过没人愿意接手的差班,带出不算糟糕的普通班;学校觉得这小伙还不错,冒险让他带一个快班试试,于是最末的快班番号始终保持着快班的第一。  后来“火箭班”的老师外出,让我去顶一个月,这种班级的老师,教龄比我的年龄长。旁人都说,“有些人就算奋斗20年也始终无缘踏进这种班级的教室。”我不以为然,因为我真的不想去钻研数学题,不想那么快秃顶,不想接受这么残忍的事实,就算奋斗20年,我的人生高度最多也就这样。  四川大学讲师周鼎“酒后吐真言”——“相信讲好一门课比写好一篇论文重要的人,今夜死去了。”周鼎一直认为教师最重要的工作是上好课,但如今教学似乎成了副业,这让他非常失望。他的言辞所击中的,几乎是时下所有行业之弊,教师如此,医生如此,各行各业匠人,莫不如此。以医生为例,一个以外语和科研为评价主干的行业,怎么有人心甘情愿在门诊给人们看一辈子感冒?  【五】  如果这三年算是一段旅程,那么让我回到起点。  大四那年,我和室友筹备考研,报名费和生活费不敢向家里要,也不敢向家人表明不想急着工作的态度。暑假不回家,父母以为我打暑期工,其实我早已捉襟见肘,不爱学习却很功利地去拿到奖学金,但也没能支撑多久。后来和室友偷偷在寝室开伙做饭,三月不吃水果,不知肉味。起初的几天相互欺骗说榨菜很下饭,结果不到一周就吃不下去了。之后改善伙食,每天吃青椒土豆丝或是西红柿炒蛋,偶尔添点老干妈。有时候怕菜不够下饭,就故意弄咸一点,吃不下去又只得拿一杯水在旁边涮着吃。  距考研不到三个月的时候,有个出版社突然联系我,说看了我的一些文章很有出版的潜质,想和我谈谈合作的事。我半信半疑最终没有抑制住那颗少年不安分的心,决定一边复习考研一边写稿子,头脑发热到先给他们缴纳保证金这种话都选择相信,四处张罗借来一笔钱,连同那些被我一气之下删掉的数学家故事石沉大海。  考研前那段时间的状态极差,我已经完全没有耐心再去钻研英语写作时可以用高级词汇miscellaneous替换different,最后打了准考证没有迈进考场。  接着准备选调考试,之所以准备是为了应急,因为我觉得可以轻松搞定,作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拿过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赛区一等奖,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简直小菜一碟;平时博览群书,知识面广,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肯定不在话下;至于写好《申论》,犹如探囊取物。  选调考完,我被羞辱得面色发青,想象得越美好,跌落得越惨烈。挫败的阴霾始终挥之不去,直到我认真准备省考,本就单薄的身体也被和我挤职位的人压成了一张纸。  求职如洪水猛兽,像是奔赴一个战场,面对的是一场不可预料的或生或死。当离开战场灰头土脸的时候,很像一个铩羽而归的勇士,内心的那些血腥却不知如何洗礼,犹如噩梦纠缠的战争场面始终无法抹去。对于很多人,那些立志解决世界饥饿和寻找癌症治愈方法的远大理想都退居次席了,可以养活自己并使能够偿还房贷的酬劳,成为最关注的问题。至于我,再也不是那个自信满满的文艺青年。  【六】  迫于无奈,我去考教师,尽管从未想过要成为一名教师,甚至瞧不起成为教师,然而考教师的难度,又把我狠狠虐了好几遍。  9次报名,5次笔试落选,4次进入面试,面试中又有3次无情被刷,直到最后一次以高分晋级。倒数第2次我是录取线外第一个被划掉的人,差距是0.01分。那天看完公示结果,我欲哭无泪,过天桥的时候,有个乞讨的老婆婆走过我的面前,我把身上仅剩的100元整钱掏给她。  我不停地问自己,一个人的梦想究竟能被撞击多少次?我都回梦现实了,考个工作怎么就这么难?回到寝室,我躺在床上,一天一夜没起来,全身酸痛,像那些斗志昂扬的勇士耗尽所有体力打了一场胜仗之后的瘫倒。  但我不能倒,因为我没有打胜仗,对于一个好胜心强的人,败仗是最好的磨砺,我总觉得在磨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会完美逆袭。  最后一次面试,父亲说实在不行他去想想办法,这些年省了一点钱本来是打算留到我结婚时再取出来的,但是情况紧急已经没办法了,这个社会不怕你不走后门,就怕别人走后门。我笑着对他说:“你能找到什么关系,你一种地的在这里认识的人还没我认识的多。”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话伤害到了他,他点了一支烟,然后一直叹气。  我安慰他:“放心吧,应该没事的,这次准行。”  我告诉自己:“这一次不会再有失败。”  后来,我总结以往面试失败的教训,在笔试成绩公布后的两个星期内,我把面试涉及到的教材的每一课的内容都写了30多遍,对照那些优秀的教学设计反复修改,甚至讲到哪一个点可以怎样节外生枝出一个笑料和包袱,都规划得清清楚楚。  果真,命运的手掌里面还是有漏网之鱼。  【七】  在我工作到顺风顺水的第三年,在我不去向日子索取,只是为生活付出的现在,我终于要出书,尽管是在我的计划之外。这三年里,我始终坚持写作,如果没有时间,哪怕是写一条说说,也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一个人住3年,独处让我把自己看得更加清楚,也明白自己还缺什么还要什么。我始终没有忘记过我30岁要完成的事,尽管我南辕北辙地成了数学老师。  有人说,“当你的目标是北方,你向南出发能走多远?”但我相信,一直朝南走,也是走得到北方的,在看到“大漠孤烟直”前,还可以先欣赏“春风又绿江南岸”。如果一个人能为一个单纯的梦想努力很多年,而这个梦想一生只有一次去实现的机会,并且这个机会也同样会因为很多不可抗力而失败,但却依然矢志不渝,这本身就是一件伟大的事。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缺梦想,特别在这个梦想都快被说烂了的年代,我们所缺的,仅仅是为梦想矢志不渝的精神,哪怕是一点点所谓的坚持,都显得弥足珍贵。而这一切,可能我们都曾在年少时光里拥有过,但却随时光流逝在成长的激流勇进中慢慢不再提起。  不是每一个梦想都能实现,但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和敬仰。不是每一个梦想都能坚持,但每一个能坚持下来的人都是自己的人生赢家。如果梦想太多,那么就化繁为简,坚持一两个就好。还是要去相信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唯有爱和梦想不可辜负,把大部分精力,花费在自己最珍视的方向上,就一定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前方光芒万丈,纵然千难万险,总有一天会抵达。 他们的20岁,离梦想有多远? 那些被无限推迟的梦想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分页:123


電商公司跟行號的稅務要怎麼算01:營業稅如何計算
儀表產業節稅方式 金控產業節稅方式 呆帳損失發生原因不同 證明文件也不同

arrow
arrow

    xbcn4wvn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