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國稅局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稅務行政救濟

笨蛋,我喜歡你啊!  文/柒先生  一  少伯是我幾年前認識的一個朋友,那個時候我們在一家招聘網站工作,他話很少,當時我們部門正負責一個職場微博項目,我們交情不算太深,多數的互動還是在微博上,他負責公司的官博維護,文采很好,記得有一次我們整個部門策劃了一個情人節微博活動,我想極力撮合他跟公司的客服小敏在一起,因為那時候,那個叫小敏的姑娘也沒有反感。  時隔多年后,我跟少伯成了很好的朋友,有一次一起吃飯,突然聊起當年的一些事,才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秘密,那時候我們都已經離開那家招聘網站很久很久了。  我說,小敏結婚了。  他說,嗯。  我說,你不想說點什么?  他說,你知道她喜歡吃什么,喜歡聽什么歌,喜歡看什么書,就連她新換的發夾你都知道那是她最喜歡的顏色。那不過是執念太深,等你放下執念你才知道,你喜歡的只是當年那個沒有在一起的姑娘,你不死心,你換一個時間換一個地點,不過就是想圓圓當年那個夢而已。嗯,前女友也叫小敏。  我說,原來還有這么一茬牽牛花呢。  認識小敏純屬意外,那時候少伯經常去圖書館借書,跟你們所經歷的學生時代類似,有些書的頁數被人撕掉了,少伯拿到書的時候,那頁被人撕掉的故事居然有一張娟秀的字跡,謄抄的特別仔細。那時候少伯覺得,好可愛好有愛心的女生。于是在那一頁少伯又添加了一頁進去,他以為的故事。于是他們用這一種方式開始聊天討論。  有一天女生說,我們見面吧?  他們戀愛了,可惜那是一個談愛尚早的年紀,小敏的媽媽還是發現了他們的情書,于是小敏媽媽來到學校找到了少伯,少伯就那么倉皇的跟未來的丈母娘來了一場對話,現在回想那一天,少伯說,26度的辦公室里,我大汗淋漓,從來沒有那么緊張過。  分手的那年夏天,天有點熱,少伯想找一個地方涼快一下,他往前走了幾步,就聽見“兩塊,兩塊,全場兩塊”,他進去買了一個竹蜻蜓,多年后,他來我的包子店,我拿著竹蜻蜓給他攤煎餅的時候,他說,這個東西我以前也有一個。  當然,當年還有一張小紙條,紙條上寫著他寫給小敏的一首小兒歌:  竹蜻蜓,往南飛  馬蘭開花特別美  竹蜻蜓,往北飛  一路天黑頭不回  少伯不知道該怎么辦,于是他把竹蜻蜓和小紙條夾在了他們當初認識的那一本書里,然后走了,那一年,他們一個往南走,一個往北走,再也沒有聯系過。  你有足夠的時間去等一個肉夾饃,你有足夠的時間聽完一首歌,你有足夠的時間剝完一只小龍蝦,但是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愛一個人,你轉身的時候,心里有一個聲音再罵你:笨蛋,喜歡就去追啊!  可惜,你知道,見天見地見眾生最想看見你,放下天地放下筷子放不下你,一壺小酒一對雞翅兩個烤饃,你在我對面月亮在天上真好,此情烤成串只是當時忘放孜然。  二  大概有些喜歡,就是單純的喜歡,你沒敢想過跟她在一起,就是單純的想滿足她所有的關于美好的幻想,因為你舍不得看到她的失落,或者說,你遇見了一個想要照顧一生的姑娘偏偏在最錯的時間里。  后來,我才知道,在那家招聘網站工作的時候,在小敏座位后面有一個姑娘偷偷喜歡著少伯,那時候,他們經常一起值班經常在微博上互動。該是日久生情吧,可是少伯不敢愛,他知道他自己的經濟狀態,那時候,朋友出事,他替朋友刷了信用卡5萬,每個月還完信用卡他只剩下300來塊錢,還要吃飯還要坐公交車上班還要打電話,電話那個時候是萬萬不能停機的,銀行會每個月固定的電話問候,公交車費每個月50,電話費至少充10塊別停機,拿什么談戀愛?他不敢想約會一次,接下來該怎么生活。  那段時間他經常以各種理由拒絕跟那個姑娘的約會,周末大概就是靠睡覺來解決溫飽問題。那一段感情一直地下萌芽,直到少伯離職,他們成了朋友。  聽完少伯云淡風輕的講我離職之后他的故事,我知道,他已經默默的扛過了所有黑暗,只是可惜了一場愛情。我信白天黑夜交替出現,我信火鍋吃完還有米線,我信王子騎白馬到身邊,我信來碗牛肉少放拉面,我信一切對于少伯來說,才剛剛開始。  姑娘曾經問,為什么我們不能在一起?  少伯說,對不起。其實少伯心里清楚,是怕辜負了姑娘的喜歡,那時候他不敢愛,不敢讓自己喜歡的姑娘陪自己受苦。姑娘走時,少伯好像聽見心里有一個聲音再說:笨蛋,喜歡就去追啊!  三  我離開那家招聘網站以后,開了一家廣告公司。少伯撐過了最難的那段日子,也離開了。再后來,我給他打電話,問他時間上寬裕嗎?幫我處理一個客戶的事。他說,我在跟老丈人喝酒呢。  他戀愛了,真的,那種奔著結婚去的那種,真替他開心。我們一起約爬山,我第一次見那個姑娘,在浮山山頂上,風吹起的時候,姑娘挽著少伯的胳膊,那畫面我以前見過,紅酥手黃藤酒,滿山桃花開十里春風。  接到他婚訊后,我們一起吃飯,我問,啥時候的事,說說你倆怎么認識的?  少伯說,離開招聘網站后,去了朋友的公司,搞科技媒體的。那時候,一個朋友說給介紹一個女朋友,就給了一個QQ,我當時沒在意。后來某天,自己一個人吃早餐的時候,小米稀飯和雞蛋多煮了一點,端上桌的時候,突然覺得,對面應該坐一個人。于是,我找出來那個QQ就加了,沒想到通過了。  少伯的女朋友說,第一次約會可奇葩呢,就在家樂福超市,點了一碗面。他問我,如果往后我只能請你吃得起面,你還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其實那個時候吧,我們在網上已經聊了很久,有時候到深夜兩三點,大概那個時候已經把全部三觀交給對方驗證了。  少伯說,她當時就說,如果這樣的話,我可以吃的更少。她找服務員去要了一個小碗,夾出來一些,她說,你看,這些就可以養活我。她把大碗推給我,說,吃吧,晚上你不是還要回去寫方案嗎?我說不寫了,我想跟你多呆一會兒。那該是我這一輩子吃的最好吃的一碗面了,我記得上一次吃是我離開老家去上學,我媽給我做的一碗蔥油面。然后,我給我媽打電話說,媽,我遇見了一個好姑娘,我想娶她。  后來,少伯他們回老家辦酒席,開車過一個路口的時候,突然一個急剎車,把他們從車上驚醒,問,怎么了。司機說,前面突然冒出來一個小孩。少伯下車,看到小孩被嚇哭了,原來小孩在撿一個竹蜻蜓,少伯說,不怕,不怕,不哭了,不哭了,叔叔給你糖吃。他從車上拿糖,才突然發現,小孩手里的竹蜻蜓像極了當年他買的那一只,那個款式只有那一年才有的。  他很想上前問問,小朋友,你媽媽叫什么?可是他上前,只說了一句,來,小朋友,吃糖。那個小孩接過糖,說,謝謝,叔叔。你看我玩的可好了,飛的可高了,因為我懂魔法咒語。  小孩雙手一搓竹蜻蜓,然后向遠處跑去,越來越遠,但是小孩說的魔法咒語卻越來越清晰:  竹蜻蜓,往南飛  馬蘭開花特別美  竹蜻蜓,往北飛  一路天黑頭不回  四  姑娘最后問過,為什么是我?  少伯說,笨蛋,我喜歡你啊。  那是2015年,夏天剛剛開始,我在膠州少伯的婚禮上聽到的結局。 為什么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該不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對象步入婚姻? 李嘉誠:我喜歡提拔的10種人分頁:123

吃得了苦扛得住壓,世界才是你的  文/夏與至  1  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真正的成長是學會堅強、從容不迫地生活。哪怕人生艱難、路途遙遠,也依舊披盔戴甲、勇往直前。  很多人只是長大了,卻沒有成長。明明已經是成年人,卻還如年少一般稚嫩脆弱,那顆心被小心翼翼地包裹起來,實際卻如玻璃一樣輕薄易碎。  阿德比我大幾歲,現在在一家小型企業上班。他進社會比我早,見過的人、知道的事也都要比我多,按常理看,他應該比我更成熟更穩重。可在生活中,他卻偏偏像個少不更事的孩子,一點兒雞毛蒜皮的事就能影響他一天的情緒。  阿德的報告出了錯,挨了上司一頓嚴厲的批評,轉身就在朋友圈里抱怨,一邊咒罵刻薄的上司,一邊數落旁觀的同事;不過是周末加了次班,他卻為此埋怨了整整一周,又是說公司的壞話,又是在網上隨意發泄自己的情緒;他有一次上班遲到,被扣了當月的獎金,就天天板著張臉,對誰都沒有好脾氣。  我給過他很多安慰和勸告,可他統統聽不進去,好像覺得全世界只有自己生活得最艱難,誰都沒辦法理解他。  他就像一只井底之蛙,而且還是那種遇到點小風小浪就不能鎮定的青蛙。  他年紀是大了,但心靈卻沒有相應地成長到一定的層次。吃不了苦、扛不住壓,就算再怎么努力,美好的世界也不可能屬于他。  2  一個人真正成熟,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一種氣質和能量,它能帶給我們積極正面的力量,讓我們在大風大浪面前不致于畏縮后退,能一直堅定地向著未來前進。  我認識一個80后作者,目前在一家雜志社做文字編輯。除此之外,他還有一個“暢銷書作家”的身份。然而,他的生活卻并不像外人看到的那般一帆風順。  畢業那年,他誤打誤撞進了一家報社,做校對編輯。那時的他年輕氣盛,什么都想照著自己的意思來做,于是經常出錯,被領導批評責罵更是家常便飯。沒幾個月,他就被報社開除了。  后來,他又換了好幾份不同的工作,薪水一般,生活平淡,碌碌無為。  然而,生活卻在此時給了他一個猝不及防的打擊。在他二十五歲那年,他的母親查出罹患癌癥,情況很不樂觀。也就是那個時候,他覺得自己一夜之間長大了,家里的重擔一下全壓到了他的身上,他不得不扛起肩上的擔子,負起照顧母親的責任。  他和公司請假,立馬趕回家照顧生病的母親,東奔西走,忙里忙外,還要為了借錢四處奔波。那段日子是他過得最艱難的時候,他吃不下飯也睡不好覺,心里想的都是怎樣才能讓母親盡快好起來。  那段時期,他在網上寫日記,書寫自己的痛苦和感悟,就好像著了魔一般,竟意外地受到很多人的追捧,成為熱門作者。陸續有出版社找他合作出書,他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他想要賺錢,想要靠自己的努力養家糊口,想要讓躺在病床上的母親得到更好的治療。  他一口氣簽下三本書,除了照顧母親,其余時間他都在房間用電腦寫作,有時連吃飯洗澡都顧不上,熬夜寫到凌晨兩三點,拼命地趕稿改稿,只為在截稿期之前將書稿完成,以便接更多的約稿、出更多的書。  遺憾的是,他的母親最后還是走了。一年后,他的新書出版,銷量不錯,而他也越來越有人氣,更多出版社向他投來了合作的橄欖枝。  他說,如果沒有那段痛苦不堪的日子,或許就沒有現在的他。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只有走過最灰暗無光的日子,生活才會慢慢地好轉,世界才會更加溫暖地靠近自己。  3  那些我們吃過的苦、受過的氣、抗過的壓,都不是毫無意義的。很多時候,正是它們磨礪了我們,讓我們變得更加強大、從容和美好。  從小到大,我也吃過不少苦,心里也一度難受壓抑到幾乎絕望。但事情過去后我才覺得,一切都沒有什么大不了。所有你覺得永遠也不會過去的,最后都會過去,而很多當時你覺得是難以承受的如天一般大的事情,待你回過頭看,都會一笑而過,認為那根本不值一提。  當你終于能笑著說出曾經讓你心酸流淚、痛苦不已的往事時,你就算是成長了。  當你變得愈加勇敢堅強,吃得更多苦扛得住更大的壓力,什么挫折難事都不再困擾你時,你也就不會再陷入迷惘無措的絕境了。  我們都需要這種吃苦扛壓的能力。如海鳴威所說,打不倒我們的,都必將使我們更加強大。  生活總不可能一直是你所想象般的美好樣子,它有陽光雨露、鮮花彩虹,亦有閃電雷鳴、荊棘坎坷。你不可能只享受生活的美好,而不接受糟糕不堪的一面。但要是你吃不了苦、受不了傷也抗不下壓力,那么世界再美也不是你的。  只有成長成一個堅強從容、內心堅定、不屈不撓的人,經受住驚濤駭浪的考驗,品嘗過風雨雷電的滋味后,這個美好溫柔、迷人又可愛的世界才是你的。 難過不聲張,有事自己扛 不愛就堅強,一個人扛起所有的傷 30至47歲,當你扛不住的時候就讀一遍分頁:123

兩代之間,有一種忽略痛到徹骨  文/張亞凌  吃飯  “咋吃啥菜都沒味道?”母親的聲音不大,還伴隨著一聲輕嘆。  “現在的人,都吃饞了,見啥都不稀罕,吃啥都不香。”你附和了一句,頭也沒抬,依舊往嘴里撥拉著飯菜,吃完飯你得趕緊出去一下。你總是那么匆忙,匆忙到母親的話語像風兒吹過,在你心里留不下一點痕跡。  或許人的衰老,就是從味覺開始的。這是你過后才想到的。隨之而來的,是許許多多重疊的影像,在所有的影像里,她都表現得那么沒有食欲。而你,當時竟然可笑地覺得,那是因為她跟著你們兄妹享福了,啥都吃過,也就啥也不覺得香了。  當你在一本權威雜志上看到美國最權威的機構已經證明“人的衰老是從味覺開始”時,你狠狠地捶打著自己,覺得自己真是個混蛋!  你記起自己小時候不喜歡吃東西了,母親就變著花樣給你做,她最怕你吃不好了。那時母親常說的話是:“媽不要我娃有多大的出息,只要我娃健健康康、壯壯實實就好。”  睡覺  “咋老睡不踏實?”在你面前,母親說啥聲音都很小,顯得很隨意,隨意到她的話進不了你的心。  “人老三大病——怕死,愛錢,沒瞌睡。正常,沒事。”  你覺得那不是一件事,至少不是一件足以引起你重視的事。  后來你才知道,嚴重失眠對年老體弱的母親來說,是致命的,讓她神情恍惚,讓她各方面急劇衰退。  你記起許多——小時候睡覺時,母親總將你的被子暖在火炕最熱的地方,她自己就睡在最涼的墻邊兒。就那樣,母親還給你的被子上再蓋上一層被子保暖……  聊天  你趴在電腦前敲著,自得其樂,你喜歡在文字里暢游。  你的余光瞧見母親倚著門框看著你,你說:“你自己看看電視吧,電視多好,隨便調台看。”你想打發母親離開,再說了,她站在那里,你也不能靜心寫作。  多少次,你看見電視開著,被調到無聲,她怕影響你寫東西。而她,蜷縮在沙發里,顯得那么瘦小,那么無力——已經神游他方了。  偶爾你也會良心發現,想陪她說會兒話。可她一開口,就是30年前你們如何如何。你就煩了,就膩了,因為那些歲月已經遙遠到你自己都快淡忘了。  于是你很少陪她,留給她的,是無邊無際的寂寞和眼睛里越來越深的空洞!  一聲長嘆  你懊惱,你氣自己,都是在母親已經走了之后。  母親在時,你總覺得屬于你們的日子很長,你的心里、你的嘴邊總掛著一句話:“有時間再……”  直到有一天,她徹底將自己的生命放棄,你才覺得悲哀鋪天蓋地席卷而來,你無從躲避。你不能原諒自己,你甚至想不明白自己何以如此冷漠,應該是至親至愛的人,卻偏偏被自己忽略了。 沒有痛苦你就一無所獲 我怕死,因為我的生命還屬于父母 許多父母在不知不覺中培養著白眼狼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電商稅務諮詢
文化創意產業節稅方式 光碟片產業節稅方式 一年要繳幾次營所稅?

arrow
arrow

    xbcn4wvn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